08.逆鱗

 

這生命 對每個人

都不公平 也沒道理

只能苦澀 冥冥音響

那種咒語 迫不得已

 

yeah~

我來到宙宇 這條街樓林立

就像人生 不過像一場即興

這個世界 真的多麼挑釁

就算如此 還是得要去前進

 

手颼颼有否 后面的人在微笑

下個路口 生命在按響尖叫

活著只是 熒幕上的一覺

明天之后 還有誰翻越得到

 

我不得不用 這種方式

在過過前方方帶帶刺荊棘

你笑著不不喂喂去對說

我低頭沉默卻堅定

 

永遠患疾 發出聲音

讓他們安靜不敢相信 繼續前進

他們畏懼 睜大眼睛

他們躲避 難道放棄 暫時聆聽 我的聲音

 

這生命 對每個人 都不公平 也沒道理

只能苦澀 冥冥音響 那種咒語 迫不得已

 

如果生命 對每個人 都不公平 也沒道理

那就讓我 擺著痼疾 繼續前進 直到光明

 

wo wo

我這一種容貌 我就是永遠不會倒

我就是泞進華容道 我們都也要帶著笑

 

我只有一種咆哮,我要讓他們都知道

我生命再怎麼粗糙,我都要活的很驕傲

 

我說自尊那,看起來或許可笑

但它至少支著我,試著不讓我顛倒

活著如果只是不甘唧唧的喧囂

那就咆哮吧,讓每個人都聽得到

 

09.麥芽糖

這蜿蜒的微笑擁抱山丘 溪流跟風唱起歌
我像田園詩人般解讀眼前的生活 (<泰語>你好)
麥田彎腰低頭在垂釣溫柔這整座山谷都是風笛手
我在啞口聆聽傳說跟著童話故事走
遠方的風車 遠距離訴說 那幸福在深秋 滿滿的被收割
老倉庫的角落 我們數著 一麻袋的愛跟快樂 初戀的顏色
我牽著你的手經過 種麥芽糖的山坡
香濃的誘惑 你臉頰微熱 吐氣在我的耳朵
摘下麥芽糖熟透 我醒來還笑著
開心的 被黏手 我滿嘴 都是糖果
牽著你的手經過 種麥芽糖的山坡
甜蜜的四周 我低頭害羞 我們愉快的夢遊
我在草地上喝著 麥芽糖釀的酒
鮮嫩的 小時候 我好想 再咬一口
<泰語>我愛你~
我滿嘴 都是糖果 我好想 再咬一
 口

 

10.珊瑚海

 

男:海平面遠方開始隱埋 悲傷要怎麼平靜純白
男:我的臉上 始終夾帶 淹沒淺淺的無奈

女:你用唇語說你要離開 男:情不再
合:把難過呼聲攔了下來
合:洶湧潮水 你一定明白
合:不是浪而是淚海

男:轉身離開 認真說不出來
女:你有話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男:我們的愛 爭議一直存在
女:給的愛 爭議一直存在 回不來

男:永久真愛 竟累積成傷害
女:等待經歷幾次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男:當初彼此 不夠成熟坦白
女:你有我的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男:熱情不改 笑容免強不來
女: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男:毀壞的沙雕如何重來 有裂痕的愛怎麼重蓋
男:只是一切 結束太快 妳說妳無法釋懷

女:貝殼理隱藏什麼期待 男:等花兒開
合:我們也已經無心再猜
女:面向海風 男:面向海風
女:鹹鹹的愛 男:鹹鹹的愛
合:嚐不出還有未來
 

 

11.飄移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和聲:南拳媽媽

 

找支筆 寫下日記 紀錄勇氣 
我可以 對著牆壁 讓拳頭叛逆

呼吸 天窗玻璃 打開我的身體 這裡 引擎聲就像是一種樂器
所以 風呼嘯而過刺激 所以 我在轉彎飄移
加足了馬力 飆到底 看仔細 零到一百公里 誰敢與我為敵

我用第一人稱 再飄移青春 輸跟贏的分寸 計算的很精準
我踏上風火輪 再飄移青春 故事中的我們 在演自己的人生

勝敗的對比 是殘酷的可以 運氣 從來就不在我這裡

實力沒辦法模擬 飄移 人車一體 飄移 笑看後照鏡的自己
啊 點火 繼續 事關 榮譽 我 除了 第一 其他沒有興趣!

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 我安靜的喝飲料 輕輕的笑

我用第一人稱 再飄移青春 輸跟贏的分寸 計算的很精準
我踏上風火輪 再飄移青春 故事中的我們 在演自己的人生

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 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
我繞過山腰 雨聲悄悄 我繞過山腰 雨聲悄悄

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 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
再開進隧道 風聲瀟瀟 再開進隧道 風聲瀟瀟

 

 

12.一路向北  

:方文山 :周杰倫 編曲:蔡科俊

 

後視鏡裡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你轉身向背 側臉還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聽見你的淚

在車窗外面徘徊 是我錯失的機會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間隔著淚
街景一值在後退 你的崩潰在車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你說你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後視鏡裡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你轉身向背 側臉還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聽見你的淚

在車窗外面徘徊 是我錯失的機會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間隔著淚
街景一值在後退 你的崩潰在車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你說你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方向盤周圍 迴轉著我的後悔
我加速超越 卻甩不掉緊緊跟隨的傷悲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停止狼狽 就讓錯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淺井✿ 優子♥ 的頭像
    ♥淺井✿ 優子♥

    ஐギミ◕。◕吉米~ ⊹⊱⋛⋋㊝⋌⋚⊰⊹ cLaZziQUai❤

    ♥淺井✿ 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